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華職棒/球速126公里不是慢速變化球?林岳平被趕出場

中華職棒/球速126公里不是慢速變化球?林岳平被趕出場

統一獅「大餅」林岳平9局上對兄弟象王金勇投出頭部觸身球,經象隊「胖總」中込伸詢問之後,主審蘇建文決定讓林岳平退場,讓大餅的救援成功飛走了,本季救援成功仍是25次;而蘇建文的這個判決也留下討論空間。

聯盟裁判的特別規則中規定,「為避免影響球員運動生命及造成雙方群架之故,嚴禁投手投出頸部以上危險觸身球(除慢速變化球外),不管打者閃躲動作為何,一旦碰觸頸部(含)以上一律勒令退場」。

大餅9局上對上王金勇,一記126公里的球從王金勇頭盔邊緣掃過,主審蘇建文第一時間並未判大餅退場,經胖總中込伸上場詢問、溝通之後,蘇建文改判大餅退場,獅隊總教練呂文生也上場了解狀況,但蘇建文維持原判,大餅還是得退場;幸好大餅退場之後,林正豐上場仍壓制象隊最後的攻勢,沒有改變戰局,只是大餅少了1次救援成功。

球速126公里到底算不算慢速變化球,主審第一時間要如何判定是慢速或快速變化球,或許這個規定要做更嚴謹的界定,才不會引發太多的爭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