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微軟Tech‧Days 2009展示最新產品技術

微軟Tech‧Days 2009展示最新產品技術



微軟在Tech‧Days 2009軟體技術大會上,向外界展示年底到明年將陸續推出的Exchange 2010、Project 2010、Windows Mobile 6.5及Windows 7等最新技術。

今天開始為期三天的Tech‧Days 2009,微軟除了向本地開發者、企業用戶揭露Azure雲端運算願景,還介紹一系列從年底到明年即將推出的Office、Windows系列產品,除了即將在下個月出爐的Windows桌面及手機端作業系統,還有明年將推出的整合通訊、專案管理,與伺服器虛擬化的新技術、功能。

原名為Tech ED的微軟技術大會今年改名為Tech‧Days 2009,儘管全球不景氣影響,企業縮減IT開銷,Tech‧Days 2009今年參加者仍有2600多位,比去年Tech ED的2500多人略微增加。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這代表台灣企業許多仍持續投資未來,想要瞭解微軟最新產品技術發展。

今年底到明年間,微軟將陸續更新桌面、手機及企業應用產品線,成為今年Tech‧Days 2009核心。其中預定在10月問市的Windows Mobile 6.5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以及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等特別受注意。

Windows Mobile 6.5十月初將伴隨手機業者推出新手機問市,相較於舊版Windows Mobile 6.1,新作業系統整合微軟的手機線上服務My Phone。My Phone為微軟利用雲端運算所提供的手機線上備份服務,可讓用戶設定Live ID將手機中的簡訊、相片、影片、聯絡人等資料作線上備份。現場實際展示新舊手機透過My Phone同步更新資料,不論換手機或遺失手機,用戶都不需要重新輸入資料。

另外, 9月開放企業大量授權的Windows 7作業系統,微軟也利用這個機會介紹企業版的新功能,例如可防止員工使用非工作用程式如IM、P2P軟體的AppLocker,另外,因應資料被竊風險因攜帶電腦、USB隨身碟而盛行,Windows 7也將Vista就有的BitLocker磁碟加密功能延伸至USB隨身碟上,展示BitLocker to go的USB隨身碟加密功能。

由於Windows 7支援觸控螢幕,微軟也在現場展示相關企業應用,以一台觸控電腦觸控操作供企業決策使用的戰情儀表板,只要透過手指滑過螢幕,便能快速顯示、翻看營運資料。下午場次微軟也向開發者介紹Windows 7觸控應用的入門設計。

至於明年將陸續登場的Office OCS 2010、Project 2010、Exchange 2010,以及可與Windows 7相整合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也有在介紹之列。其中Exchange 2010支援簡化的企業郵件系統部署架構,信箱容量也提昇至5GB,而Windows Server 2008 R2則支援更強的虛擬化功能,例如Hyper V 2.0支援的Live Migration,將虛擬機器的容錯移轉強化,使其支援動態移轉的功能,強化虛擬化的穩定性。

其他Office產品,以及Window 2008、Windows 7等新功能、技術將在接下來兩天的Tech‧Days 2009中陸續介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