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YouTube挑戰多 廣告差、搜尋不易

YouTube挑戰多 廣告差、搜尋不易

YouTube網站已經成為全球少見的龐然大物,現在每分鐘都有60小時的影片在上傳,且一天共有40億的單頁點閱率。然而,廣告商並不喜歡在YouTube刊登廣告,因為他們不喜歡把精心設計的廣告,放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內容裡。目前YouTube最大的挑戰,是它的搜尋功能還不盡理想。

    2006年Google以16億5千萬美金買下YouTube,現在YouTube已有8億使用者,在YouTube所有的巨大統計數據裡,有一個數據相形見絀,那就是使用者平均每天在YouTube的使用時間只有15分鐘,而美國人每天平均卻會看3小時的電視。

    每分鐘上傳60小時的影片,等於每天上傳10年的影片。YouTube的花費其實不低,當影片量不斷地增加,就需要足夠的硬體設施來維護,讓所有的影片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完整播放。可見Google財力之雄厚。

    儘管YouTube有著如此龐大的用戶、流量,但卻不得廣告商的青睞。原因是YouTube有各式各樣、不規則的內容、留言,讓優質廣告商卻步。因此,YouTube現在還沒有很好的廣告效益。

    YouTube的另一個挑戰是它的搜尋功能還不夠精準。尋搜影片並不如搜尋網頁,一般的網頁可以告訴電腦,內文是否有文字符合所搜尋的「關鍵字」,但影片檔並無法提供文字訊息給搜尋引擎。

    搜尋引擎只能根據使用者在YouTube的偏好來判斷影片的內容。YouTube會看使用者在搜尋結果裡點擊哪一個影片、看完影片的全部還是部份、在看完後你點選的下一部影片,以及是否分享影片在部落格裡。YouTube藉此了解影片內容,並改進它的搜尋機制。

    許多人並不確定他們想要找什麼,如同人們在打開電視時,只知道他們想要娛樂,但不確定想要看什麼,YouTube的使用者也沒有明確的搜尋目標,目前「有趣影片」及「非常好笑」都是YouTube常見的搜尋關鍵字。因此,協助使用者確定意圖是YouTube未來努力目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