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股七債三 適合積極型投資人

股七債三 適合積極型投資人

預期第四季全球股市表現不弱,尤其新興國家有機會股匯債齊揚。第四季亞洲等新興股市仍是投資人佈局的首選,積極型投資人可採取股七債三的方式多元佈局。

根據本報訪查七家投信投顧業者有關第四季投資的看法,六家業者都點名新興市場,其中亞洲市場又是多數業者看好的標的;債券方面,則有三家業者看好新興債與高收益債的投資機會。

摩根富林明投信投資研究部協理洪胤傑表示,全球經濟復甦的持續性仍有待觀察,不過金融與經濟基本面的確已大有改善。在區域佈局上,股票部位最看好亞太(不含日本)股市,還有美國股市與拉美股市,債券配置方面,則建議加碼美國高評等債、可轉債與新興債。

全球景氣復甦、加上游資充斥,新加坡大華銀投顧認為,在這樣的環境下,建議投資人在第四季應積極掌握「收益」(新興股市)、「保值與抗通膨」(黃金股票)與「轉機」(優質金融股)三個最重要的投資佈局方向,另逢高減碼美國公債部位。

保德信全球優質股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陳舜津分析,雖然全球景氣已邁向復甦,但市場至今已有股價漲幅過高的疑慮出現,預期第四季整體股市的波動性將小幅上揚,短線仍有回檔修正機會。建議穩健保守型投資人可佈局穩定配發股息的優質企業,降低投資組合波動風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