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日本 最怪異鯊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日本 最怪異鯊魚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25日報道,日本一家海洋公園最近拍攝一種遠古時代的深海鯊魚照片。這種名為皺鰓鯊(Frilled shark)的遠古鯊魚平時生活在深達600米的海水中,數億年來幾乎沒有發生大的物種變異,素有“海洋活化石”之稱,顯得非常罕見。

  1月21日,日本慄島海洋公園的工作人員接到漁民的報告,稱他們在海洋中發現一只長相怪異、有著鋒利牙齒並類似于鰻魚的海洋動物。慄島海洋公的工作人員隨即趕到現場,發現這頭奇異的動物長度有1.6米。經過初步確認,工作人員認定這是一種名為皺鰓鯊的遠古時代鯊魚。由于這種鯊魚平時生活在深達600米的海水中,而且其物種自史前誕生以來幾乎沒有發生過任何大的變化,所以也被科學家們稱之為“海洋活化石”。

  慄島海洋公園的工作人員稱,這頭皺鰓鯊在被發現身體狀況很糟糕,它隨後被工作人員放進了專門的海水池,並用攝像機對它游泳以及張開嘴巴等動作進行了拍攝。該工作人員說,“我們相信,通過攝像機拍攝這種活著的原始物種,還是非常罕見的。這種鯊魚一般生活在600米至1000米的深海中,而人類則很難到達如此的深度。我們認為,這頭鯊魚之所以會浮出了水面,很可能是因為它生了病,或者是因為附近的水面太淺的緣故。”

  在被放入人工海水池後不久,這頭皺鰓鯊死亡。

  皺鰓鯊體型與鰻魚類似,吻部極短,眼睛沒有瞬膜。在這種鯊魚的身體兩側有六條鰓裂,鰓間隔延 長而褶皺,且相互覆蓋,所以命名為皺鰓鯊。皺鰓鯊主要生活在挪威到南非的大西洋東部,日本到澳大利亞的西太平洋以及從美國加利福尼亞到智利南端的東太平洋地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