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軍中禦廚」到墾丁 美食誘惑旅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軍中禦廚」到墾丁 美食誘惑旅客

2335151235.jpg

除了美麗的山海風光,恆春半島各式各樣的美食,近年來也成為遊客到訪時的最愛,墾丁福華飯店最近禮聘有「軍中禦廚」美譽的廚師練禹志,美味的菜色吸引不少民眾嘗鮮,還有顧客要求要一睹「禦廚」真面目,讓他一時成為飯店的人氣主廚。

鑽研上海菜二十多年的練禹志,曾被郝柏村、湯耀明、霍守業盛讚為「軍中禦廚」,多年前在軍官俱樂部服務時,曾發揮創意將魚肉和羊肉一起熬煮,將中國字「魚羊之鮮」的意涵表露無遺,鮮美順口的好味道,當時也深獲李前總統及軍方將領喜愛,李前總統還對他點頭稱讚不已。

練禹志表示,「軍中禦廚」的名號他不敢當,他有機會服務到元首,也是因為服役擔任夥房兵期間,某次長官突然指示李登輝前總統、參謀總長郝柏村將到部隊視察與用餐,由於他從國中起就跟著老師傅學作上海菜,部隊便要他擔任主廚,他硬著頭皮使出渾身解數,沒想到獲得李前總統等長官好評,退伍前就被徵詢是否願意到軍中俱樂部餐廳任職,讓他多次有機會服務到李前總統。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練禹志廚藝超群,為人謙遜,細膩的菜色受到不少饕客青睞,加上飯店重金挖角、以西餐見長的行政主廚謝清鎮,兩大名廚期盼為恆春半島在地的農特產開創更多的可能性,造福農民及更多到訪恆春半島旅遊的遊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