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野放到東河部落 當一天的阿美族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野放到東河部落 當一天的阿美族人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野放到東河部落 當一天的阿美族人
  
【欣傳媒/記者沈佳盈/台東報導】


老闆親切介紹原住民風味餐給遊客認識,氣氛總是很HIGH。(記者沈佳盈攝)

試過捲起褲管,在山林野溪裡抓魚嗎?玩過竹筏溯溪嗎?或是住在茅草屋裡、露天洗澡、餐餐吃自己捕獲的戰利品和親手採摘的野菜嗎?來台東東河部落,在阿美族人的帶領下,解放自己平日束縛的心情與思緒,從文明回歸自然,體驗一日的阿美族原住民部落生活吧!  

原住民樂天知命的性格,呈現在他們傳統的生活方式中,以山中野菜、山豬肉及野溪漁獲為主食,把檳榔當口香糖,菸斗呼嚕嚕、有酒即歡。這樣的生活模式雖不適合於今日的文明社會,但若你來自高壓煩忙的都市,不妨把自己「野放」兩三日體驗一下。  

東河部落屋提供套裝生態旅遊活動,項目有竹筏溯溪、八卦網抓魚、騎自行車去看野生彌猴、沙灘潮間帶探索、都蘭山溯溪撿藍寶石以及部落巡禮活動等等。有2個半日+1個晚上的基本行程,每人只要1750元;若是2天1夜的行程則以體驗的項目計費,餐食部分是350元。

由於他們不囤積食材,都是現捕現做,所以要在部落屋用餐是採用預約制的,3天前預約,只要告訴老闆你有甚麼是不吃的,其他就全部交給店家來準備,滿桌豐盛又新鮮的原住民風味餐只要3500元,遊客也可以指定要BBQ的用餐方式。當然除了提供小米酒以外,晚餐還有「人力卡拉OK」LIVE秀,老闆現場吉他演奏伴唱,就是要你盡興而歸。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