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香酥半片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香酥半片鴨

原料:
半片鴨,黃瓜,彩椒,心裏美蘿蔔,蔥,生菜,麵粉,胡蘿蔔,山藥,土豆,青豆玉米粒,雞蛋,豆腐,木耳,黃花菜,雞肉腸。
主菜 香酥半片鴨制作過程:
將黃瓜,彩椒,心裏美蘿蔔洗淨切成細長條,蔥白切細絲備用。
半片鴨洗淨切成兩段(如果有鴨尾将鴨尾和上面兩塊鴨騷去除)加入鹽,料酒,蔥,薑,花椒,蠔油腌制2個小時以上(見下圖1,2)。
將腌好的鴨子放入蒸鍋蒸制90分鐘(具體時間根據自己的鍋而定,高壓鍋時間短,普通蒸鍋時間長)蒸至軟爛即可(見下圖3,4)。
鴨子蒸好後閉乾油和水,趁熱在鴨身上鋪滿乾澱粉(玉米澱粉)。
鍋中倒油燒至8,9成熱。注意,如果油溫太低會導緻乾澱粉脫落。
下入鴨子,中火煎制,有皮的一面先沖下,容易定型。
一面煎至金黃翻過來再煎,鴨子内部已熟,不需要煎很長時間。
兩面金黃後取出稍控一下水氣,二次下鍋1至2分鐘取出完成,第一次下鍋的目的是酥,第二次的目的是表皮脆(見下圖5)。
主食 薄餅制作過程:

200克麵粉,1克鹽加100克溫水混合揉成麵團,覆保鮮膜醒半小時以上取出
切成比餃子皮略大的劑子(大約20多個)撒浮面按圓,劑子一面刷油。
劑子兩兩重疊,擀成薄餅。

每擀一張放入屜内刷一層色拉油,全部放好入蒸鍋蒸制20分鐘完成。
配菜 土豆山藥泥沙拉制作過程:

土豆,山藥,雞蛋洗淨入蒸鍋蒸軟。

青豆玉米抄熟,胡蘿蔔切丁抄水(抄水時加入幾滴油,有助于維A吸收)備用。

土豆,山藥蒸熟後去皮撚碎成泥。

加入青豆,玉米粒,胡蘿蔔丁,雞肉腸丁,雞蛋丁,沙拉醬,鹽攪拌均勻,完成。
湯 酸辣湯制作過程:

鍋内做水,水開後下入發好的木耳和黃花菜,醬油,鹽,雞精,蔥末少許煮3分鐘。

下入白胡椒麵攪拌均勻(見下圖2)下入水澱粉,順時針攪拌均勻。

用勺挖内脂豆腐下入鍋中(見下圖4)倒入打好的雞蛋一個。

關火,倒入醋(最後加醋酸味不流失)和香油完成。

香酥鴨軟爛酥脆。
配上辣醬和椒鹽味道獨特。
鴨肉加配菜,卷在一起營養均衡。
山藥土豆泥口味軟滑細膩,采用低卡路裏沙拉醬,熱量更低,并且山藥和鴨肉也是絕配,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再配上一碗酸辣湯,喝下去渾身熱乎乎的,能夠抵擋嚴冬和金融風暴的雙重寒流,哈哈
這一頓飯看似複雜,實際上隻要你合理安排時間,還是可以做到忙而不亂,得心應手的(前提得有個雙層蒸鍋,呵呵)先把鴨子提前腌好,然後和面,在蒸鴨子的時間内完成其它工作,洗菜,切菜,把土豆和山藥蒸上,擀餅,取出土豆然後蒸餅,蒸餅的同時完成沙拉和酸辣湯,鴨子蒸好下鍋一煎,大功告成了,呵呵!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