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油價漲 台股量能創龍年來新低

油價漲 台股量能創龍年來新低

繼上週受證所稅影響後,台股今天因油價大幅調漲衝擊再度拉回,成交量創龍年開紅盤來新低。法人指出,本週能否站回8000點將成後市多空關鍵。
加權指數今天開低走低,盤中最高7928點,最低7859點,終場下跌70.10點,收在7862.90點,成交量萎縮至新台幣684.78億元。
盤面上以玻璃陶瓷類股下跌3.6%最多,汽車股跌幅第2大,為2%,但早盤漲最多的油電燃氣類股終場漲幅也收斂;台股成交值大幅縮水,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元大證券指出,3月台股以下跌188點作收。雖然3月最後1個交易日台股收盤重返年線約7900點之上,但月線已反轉下彎,本週能否重新站回月線約8000點之上,成為短線的多空關鍵。
大昌證券分析,大盤上週表現不佳,高檔震盪卻無力上攻的結果即是讓盤勢開始動搖,加上市場疑慮證所稅問題,導致上週四盤勢大跌且量能反向放大到1300餘億元,當天融資大減56億元,都顯示盤面信心不足。
大昌證券認為,目前上方壓力沉重,加上油價上漲再度帶來政策衝擊,除對相關類股造成影響,加上市場預期電價也會走揚,恐後續也會逐漸衝擊總體經濟環境。
大昌證券指出,多頭尚未放棄抵抗,短線仍以震盪整理格局為主,但若盤勢不能儘速止跌並站回8000點,對於投資人信心將帶來更不利影響,盤面也將轉為弱勢格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