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基金ABC》對沖基金就是避險基金?

基金ABC》對沖基金就是避險基金?

問:對沖基金就是避險基金?真的能避險嗎?

答:對沖基金 (Hedge Fund)通常是投資高報酬、高風險標的,為規避風險,同一市場可能同時做多亦做空,因特殊的操作方式所以也被稱為避險基金。

但能否完全避險,穩賺不賠? 答案很難確定,因為對沖基金的操盤手及出資的投資者行事非常神秘。今年全球金融海嘯,有人認為是對沖基金業有史以來最慘澹的一年,很多對沖基金損失雖不像投資銀行那麼多,但應也不少。

對沖基金的規模在此次金融海嘯中規模縮水,Trim Tabs投資研究統計,單是9月,投資人淨贖回對沖基金的資金就高達43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在歐巴馬當選美國新任總統,社會瀰漫了改變思潮,目前美國證管會已禁止對沖基金放空或押注股市下跌,市場預期新政府可能對對沖基金業祭出更多限制。

From: http://mag.udn.com/mag/fund/storypage.jsp?f_ART_ID=159729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