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韓印進口鋼品 財部調查反傾銷

中韓印進口鋼品 財部調查反傾銷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2.03.27 03:44 am


財政部昨天宣布,財政部決定對自韓國及印度產製進口的碳鋼鋼板、中國大陸和韓國產製的碳鋼冷軋鋼品,以及日本產製進口的非方向性低規電磁鋼片,展開反傾銷調查,判斷是否損害我國產業。
官員表示,如果調查順利,這三大案反傾銷稅案,最快在103年1月底、2月初結果就會出爐。
財政部官員說,三個涉案的貨物目前都是進口免稅的項目。其中,「碳鋼鋼板」主要用途是在造船、結構、壓力容器等用途;「碳鋼冷軋鋼品」應用在汽車鈑金、製桶料、鍍面業及剪裁業等;「非方向性低規電磁鋼片」,主要是用在一般泛用的馬達及小型變壓器。
官員解釋,這三件反傾銷案是中鋼公司提出申請,關稅稅率委員會日前審議後認定符合申請資格。
財政部強調,這3件反傾銷案昨天已公告進行調查,並函請經濟部調查有無損害我國產業;經濟部必須在接獲通知的翌日起40日內,把初步調查認定結果通知財政部。
官員表示,如果經濟部初步調查,認定有損害我國的產業,財政部必須在接到經濟部通知翌日起70日內,作成有無傾銷的初步認定,以決定是否徵臨時反傾銷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