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近百大廠招手 北科大畢業生快被訂光

近百大廠招手 北科大畢業生快被訂光

〔自 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技職名校生搶手!台北科技大學昨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鴻海、台積電、廣達電腦等近百廠商紛紛到齊,預計將釋出逾萬職缺,還有 廠商特別鎖定北科大徵才。北科大畢業生向來搶手,不少學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訂」走,學士畢業生就業率達九成五、碩士更高達九成七。


北科大校園徵才活動昨熱鬧展開,台泥、台積電等還請來員工扮裝、吸引新鮮人目光。廣達電腦上半年開出八百個職缺,預計招收工程師、商管等人才,廣達人才資源部經理駱銘彥表示,技職學生認真耐操、實務能力強且樂於團隊合作,因此也進軍北科校園,廣徵優秀人才。


鴻海今年則預計招收五百到八百名新血,尤其是電子、電機、光電等領域的專業人才。台積電更是大規模招募,上半年度預計招收兩千名員工,昨也開放投遞 履歷表與現場面試。台積電人力資源營運中心經理魏烈恒表示,今年招聘名額較去年增加,估計有七成會提供給社會新鮮人。他也表示,目前年輕人的實務、基礎、 專業、英文、表達、邏輯等能力都要加強,「曾有碩士畢業生不會用三相電錶,讓人相當意外」。


北科大副校長王錫福表示,北科大今年有近百家廠商加入校園徵才,光電、電子、電機、材料等科系畢業生都很搶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