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我在球場上學到的事/勇敢失敗

我在球場上學到的事/勇敢失敗

高中的最後一場籃球比賽,是以失敗落幕的。
那時候的我們都太驕傲了!多投進幾顆三分球就以為天下無敵,多抄到幾顆球就覺得勝券在握,根本沒有什麼戰術運用,只陶醉在一路領先的氛圍。
當哨聲響起,比賽結束,才驚覺被對方狠狠大逆轉!此時無一人不淚眼汪汪。
我還記得班導特地抽空來為我們加油,她笑盈盈走向我們這群愁雲慘霧的敗將,還以為她會說些什麼安慰的話。沒料到她卻一派輕鬆,好像早就預料到這樣的結局。
「你們知道籃球的直徑有多長?重量有多重嗎?」
「還有,籃球運動的發展史你們清楚嗎?」
一群人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問,問得傻住了。我嘴硬心急,不甘地回說;「不知道這些也無所謂吧!」
班導笑了笑,「但你們的對手們都知道喔。」她指了指贏球的隊伍,「成功是做足準備者應得的獎賞,既然你們覺得球本身並不重要,那麼輸球應該也無所謂。你們現在的眼淚,是為了什麼呢?」
霎時,我們被老師的幾句話給打醒了。因為不去了解而造成今日的失去,但失去並不等於永遠的失敗。
我們常常只專注於擁抱成功,卻忘了要勇敢接受失敗,贏球與輸球竟有如此深的學問,更何況人生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