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裕隆雙利多 花旗力挺

裕隆雙利多 花旗力挺

花旗環球證券中小型股分析師邱義昇指出,裕隆(2201)自從2008年把新店部分土地高價賣給宏達電之後,其餘未售出的土地經過四年增值,讓裕隆每股淨值潛在增加逾7元。本業部分,中國3月Luxgen銷售拉出長紅,將賣出3,500台,逼近前兩個月的總和。
外資法人最關心裕隆在中國大陸的銷售狀況,花旗環球表示Luxgen前兩個月的購車旺季總共賣出4,000台,光是3月就賣出3,500台,顯示Luxgen的市場接受度愈來愈高。而且裕隆在下季趁勢Luxgen 7 MPV與CEO新款車,預期今年底在中國大陸本地直接生產,這些都是令外資振奮的最新產業訊息。
在台灣車市部分,花旗環球認為內需市場仍強勁,預期裕隆今年在台灣的汽車銷售仍可達6.8萬輛,Nissan預估為4.5萬台,至於Luxgen則為2萬台。
除了本業之外,邱義昇試圖用不同的角度去分析裕隆的價值,說明裕隆股價遭到委屈。
以裕隆的新店的土地目前市價計算,為裕隆貢獻每股約有27元的淨值。
加上持有中華車等所有股票價值,每股又有27.3元的淨值;以及帳上現金約每股價值4.8元、光是這三項最基本的資產加起來淨值就高達59.1元,正好就是22日收盤價59.1元。
花旗環球的意思是,如果以裕隆現在股價進行收購、並解散之後,不但可以完全拿回現金,而且可以免費得到製造本業的生產線、Luxgan的品牌、以及轉投資東風裕隆每年認列的10餘億元。
花旗環球藉由上述情境,來突顯裕隆目前股價遭到低估。花旗環球強調看好裕隆的長多格局,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79元,預估今年每股純益為3.6元。裕隆21日股價小漲0.7元,收在59.1元,成交量4,949張。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