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重返國產小車市場,FORD Fiesta國產/進口雙線並行58.8萬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重返國產小車市場,FORD Fiesta國產/進口雙線並行58.8萬起


2009

年9月正式在台發表的FORD新世代Fiesta,延續在海外市場的強勢表現,於

2010

2011

年間均成為最為暢銷的單一進口車款,而AutoNet汽車日報早自去年中變為讀者預告過Fiesta即將國產化的訊息,且也於2012台北車展中與國人初次見面,而今隨著FORD福特六和黃金五年計畫的啟動,讓FORD得以在暌違十多年後重回國產小車市場的Fiesta,終於以「小車不思議」的產品實力、包含眾所矚目的國產化1.6L四門房車/五門掀背正式登場,報價分別為58.8萬/64.8萬元,而原先以進口方式的1.4L Trend及1.6L Titanium兩車型仍予以保留,報價分別為70.9/76.9萬元。




1.6L Trend四門時尚款提供務實族群高C/P值、幸福又安全的新選擇。




Fiesta基於Kinetic Design設計語彙,曾獲得堪稱設計屆奧斯卡的德國Red Dot設計大獎。





這款基於FORD原廠One FORD計畫研發而出的全球戰略小車,在台上市兩年後終於導入國產化的Fiesta,可說是結合操控、安全、省油、聲控及設計等特點的時尚小車,除了基於Kinetic Design設計語彙獲得堪稱設計屆奧斯卡的德國Red Dot設計大獎外,國產化的1.6L Sport五門運動版更增添運動化的車頭造型與大型ST式樣尾翼,展現出更為動感的氛圍,車身尺碼則為3950×1722×1470mm。




國產化的1.6L Sport五門運動版更增添運動化的車頭造型與大型ST式樣尾翼,外型更見動感。







當然,針對追求品味和家庭生活的現代消費者,FORD福特六和也將Fiesta四門版本同步導入國產化推出1.6L Trend四門時尚款,車身尺碼則為4291×1722×1465mm,外觀承襲Fiesta既有的

性感

魅力,在多出了一截車尾之後也不顯累贅,且在大方的車尾造型之下更增添了實用的行李空間,更提供小家庭需要的收納空間,提供務實族群高C/P值、幸福又安全的不思議新選擇。











如今正式導入國產化的Fiesta,在動力方面搭載1.6L直四TiVCT汽油引擎,具備122hp/6300rpm最大馬力及15.1kgm/43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除了平順迅速不失真的傳輸動力外、更提供車主流暢換檔體驗,且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布之油耗數據,Fiesta 1.6L PowerShift五門車型以EC歐盟行車測試模式之平均油耗測試值可達16.2 km/L (換算FTP美國行車測試模式約為18.6 km/L),而四門房車車型也有著15.8km/L的優質表現,不僅為同級車款中首屈一指的表現,更榮獲「汽車能源分級」一級油耗肯定。




1.6L直四TiVCT汽油引擎具備122hp/15.1kgm最大動力。




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除了平順迅速不失真的傳輸動力外、更提供車主流暢換檔體驗。





至於在車身底盤與安全防護方面,Fiesta除了在底盤設計方面獲得「VDI世界動態操控大獎評選(Vehicle Dynamic International)最佳車輛底盤設計大獎」的亞軍成績(僅次於NISSAN R35 GT-R),全車系1.6L車款並標準配備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BA電子剎車力道輔助系統、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國產化PowerShift車款更搭載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確保車輛行駛穩定度及提高動態控制力,給予車主主動式的防護機制。在被動安全方面,FORD Fiesta全車超過50%使用高剛性鋼材,車身A/B柱及車門防撞鋼樑更採用少見於小型車的超高強度硼鋼(Boron Steel),以高規格打造車身結構。



讀者們不知看出其中的蹊蹺了嗎?重點便在於國產化的Fiesta不僅成為國產同級距競爭對手中、首款導入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款,同時也是首款將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的車款,無論在動力科技或是安全防護方面均展現相當的高檔表現,搭配上設計精良的底盤所帶來的豐富駕馭樂趣,堪稱樹立了國產小車的在科技、安全層面的最新里程碑。




Fiesta的座艙設計自推出之初便大受好評,可說將美學與科技的結合發揮淋漓盡致。








HMI人因介面具備同級獨有的先進聲控系統與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



當然,Fiesta的座艙設計自推出之初便大受好評,可說將美學與科技的結合發揮淋漓盡致,HMI人因介面具備同級獨有的先進聲控系統與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車主只需動口便可於行車間安全的進行多媒體操控;音響系統提供車主USB / AUX-in 兩種外接音源插槽,以超高相容性輕鬆連接各式音樂設備,讓車主隨心所欲聆聽喜愛的音樂。











2/26起賞車有『禮』 Fiesta˙不思議時尚見面會巡迴展開


為了推廣Fiesta代表的生活美學與品味,福特也將於2月26日至3月18日2012 FORD Fiesta的預購期間,在全台展示中心舉辦巡迴賞車

活動

與時尚旅遊生活講座,讓消費者近距離體驗全新2012 FORD Fiesta。此外,來店賞車即可獲得精美獨家贈品,完成預購的車主還可獲得交車禮—多功能擡頭顯示器。









根據本報瞭解,FORD除了首發的國產Fiesta之外,另外還將在今年底之前再發表3款新車以及2款特仕車,包括即將在三月發表的Mustang、六月後發表Ranger和年底以前再推出國產的全新世代Focus;此外,還會推出像是Mondeo特仕車等產品,陣容實力堅強讓同級距對手無不倍感壓力!




Mondeo



進口Mustang:



在2012年底特律車展當中,先前不斷傳出Mustang車系可望導入EcoBoost渦輪汽油引擎的消息,事後FORD也證實,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提供消費者所需的新車燃料使用經濟性,也不會犧牲消費者所需的引擎性能。主要是透過達到2,150 PSI的燃油噴射壓力,搭配BOSCH提供的燃油系統,讓引擎效能達到最佳狀態。引進台灣的動力系統將為3.7L V6引擎,售價估計會介在新台幣150萬元至160萬元之間,三月正式發表,不久後Mustang就可以與大家見面。




Mustang



進口Ranger:



FORD於2010年澳洲雪梨車展所發表的新一代Ranger,已於

泰國

上市,將皮卡的強悍、功能和智能技術、一流安全性、卓越的燃油經濟性以及最高標準的品質和舒適度結合。而台灣因用車習慣與環境影響,無法成為主流產品,但近年隨著週休二日所帶動的風氣,且新世代族群崛起,貨卡也在台灣市場逐漸興起。2010年6月福特六和所引進FORD Ranger 3.0L TDCi,鎖定的客層為熱愛休閒活動的車主;今年將引進台灣的3.2L TDCi平均油耗有顯著的進步,像是六速手排為10.6km/L、六速自排為10.4km/L,比目前的3.0L的10.5km/L、9.6kmL分別進步0.1km/L、0.8km/L,重新改寫貨卡給人低經濟性的刻板印象。




Ranger



國產全新Focus:



繼Fiesta推出國產版本之後,FORD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會發表第二輛國產車款Focus,FORD所開發的新世代EcoBoost引擎,結合渦輪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技術,除了3.5L、2.0L與1.6L排氣量版本之外,1.0L排氣量的出現也成為EcoBoost陣中的最小的一具。這輛屢創銷售佳績的車款,將會以嶄新的形象展現到消費者面前,至於全新Focus會不會搭載新世代EcoBoost引擎?原廠先賣個關子尚未透露,車迷敬請期待全新Focus的正式亮相樣貌吧!




Focus



至於在未來的五年當中,FORD陸陸續續會再推出更多新車,像是全新世代kuga這樣的SUV車款,此外還可能會結合EcoBoost引擎技術至其中,讓台灣消費者體驗FORD不平凡的產品特色,還可同時兼顧性能與節能的雙重駕馭享受。




歐規版Kuga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劉繼升在發表會表示:「2012年式FORD Fiesta大幅豐富了原有的Fiesta產品線,提供更多選擇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而隨著車款的推陳出新,福特在軟硬體設施上也全面提升,藉由多元化的車款及更優質貼心的服務,期許福特今年再創佳績,持續朝市場前三大品牌邁進。」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

謝分享整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