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女性理財 知難行易

女性理財 知難行易

打開妳的化妝包,裡面有什麼?口紅、眼影、粉餅、香水……但這些能給妳外表的自信,卻無法給妳實質的保障,想要財務自由,悠遊自得的過下輩子,妳必須建立妳的致富化妝包。 


致富化妝包裡該有哪些配置? 


第一個是保險:
不管妳的收入如何,幫自己買一份保險吧!我曾經跟一位好友提醒,已經年過40歲的她,父母已經不在人世,也沒有結婚生子的打算,所以她並不認為有必要買保險,她的生活很悠哉,沒錢就接案子、或去上班,賺了一小筆錢就離職去旅行,這樣從大學畢業後十多年的生活未曾改變。我很替她擔心,於是告訴她:「妳可以不用保壽險,因為沒有遺屬要照顧,但是妳總是會老,當妳老的時候,死了就算了,可怕的是生了病躺在醫院裡,需要大筆醫藥費支出卻死不了的情況,那時候妳拿什麼錢來付?」為了避免造成其他親戚的負擔,她幫自己買了一份基本保障。 


在醫藥科技的進步下,延緩老化已是必然的趨勢,我們老年的生活將會比現在更長,而屆時已經沒有工作能力、沒有固定收入,少則二十年,多則四十年的生活該怎麼過?所以,買個保險,為自己的未來未雨綢繆是必須的。 


當然,現在的妳必須視經濟狀況量力而為。
我建議,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最基本應該有意外險,因為保費便宜、保額高,當負擔得起更多保費時,就要加入醫療險、以及防癌險。主因是健保給付的項目將會愈來愈少,個人醫療負擔將會加重,未免將來籌措龐大醫藥費,在年輕時就用保險為自己做好準備,是有其必要的。

 

資料來源:http://www.justwoman.tw/ArticleDetail.aspx?ARTICLESN=149






http://www.justwoman.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