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華職棒/嘟嘟連7季10勝 史上第1人 熊在台南11連敗

中華職棒/嘟嘟連7季10勝 史上第1人 熊在台南11連敗

統一獅「嘟嘟」潘威倫20日先發7局只失1分,助獅隊以3比2擊敗La new熊,嘟嘟漂亮地贏得本季個人第10勝,連7年勝投數達2位數,中華職棒史上第1人,同時達成個人生涯第700次三振,史上第8人,這麼出色的表現,嘟嘟當然要獲選單場MVP,熊隊在台南球場11連敗,平紀錄。

獅再勝熊,年度第1的魔術數字降到「9」,如果下周賽事獅隊全勝、熊全敗,那麼獅隊最快27日(周日)可在天母戰象隊登上季賽年度第1的寶座;巧的是,象隊下周若全勝、獅全敗,那麼象隊最快也是在27日戰獅榮登下半季王座;獅與象2隊哪一隊誰能先達到榮耀的一刻,是未來一周賽事的焦點。

嘟嘟要挑戰大紀錄的時刻,熊隊林智勝、陳金鋒、酷力士3強棒都未排進先發陣容,其中林智勝與陳金鋒同時未先發,是本季第1次;不過林智勝、陳金鋒、酷力士在比賽的關鍵時刻均上場代打。

嘟嘟第7局先碰到林智勝上場代打,嘟嘟說:「我知道第7局是我最後一局上場投球,所以比較專注,當時一壘是空著,我想投開一點。」結果嘟嘟保送林智勝,形成1出局一、二壘有跑者。

接著,陳金鋒上場代打,過去2人對決,嘟嘟居劣勢,嘟嘟說:「我沒想那麼多,只是想要抓下打者而已。」嘟嘟三振掉陳金鋒,化解大半危機,再三振林智平,光榮地走下投手丘。

嘟嘟前3局讓熊隊三上三下,嘟嘟說:「沒想過完全比賽或無安打比賽,畢竟才3局而已。」嘟嘟沒想錯,因為第4局熊隊蔡建偉敲出三壘打,接著曾豪駒內野滾地球,打回熊隊唯一的1分。

熊隊主力砲手未先發,先發洋投希爾法第2局2出局後突然失去準星,連續投出5次保送,送給獅隊2分,而且也創下中華職棒的新紀錄。

林岳平第9局上場救援,雖被張民諺、林智勝連續安打失掉1分,但他都還是守住勝利果實,本季第25次救援成功,穩居救援榜第1名;嘟嘟贏得勝投,本季戰績10勝7敗,敗投希爾法1勝2敗;此場在台南進行的獅熊戰觀眾人數2329人,目前獅隊戰績23勝1和21敗,熊隊戰績20勝26敗。

另外中華聯盟紀錄組表示,Lanew熊4連敗、對戰統一獅6連敗,詹智堯連續40打席無三振、中斷連續9場上壘,統一獅台南球場10連勝(打破台南球場最多連勝),林岳平第400局投球、目前25次救援成功【聯盟單季最多救援成功:1996年賈西29次救援成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