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泰式涼拌青木瓜絲7p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泰式涼拌青木瓜絲7p




食材:

青木瓜1個,小番茄5~6個,蝦米20g,蒜頭3~4瓣,朝天椒1支,香菜少許,花生米少許,檸檬1~2個



調味料:

魚露1小匙,糖1大匙,蝦醬一點點

做法:

1.蝦米泡水,不用太多,浸過蝦米就好,青木瓜削皮,用刨絲器刨絲,刨絲器盡量選擇粗目的,我這個還是太細,粗一點的絲吃起來口感比較好,細一點的則是吸醬汁。



2.刨完後浸在加了糖的冰水裡,以增加脆度並且去除青木瓜的乳膠味。



3.小番茄對切,蒜頭、辣椒、香菜切碎,蝦米跟花生米搗碎。



4.檸檬榨汁,跟剛剛泡完蝦米的水加入調味料裡,將青木瓜絲瀝乾水分裝盤,放入小番茄,灑上蒜頭、辣椒、香菜、蝦米、碎花生米,淋上調味料即成。



<yokotachaos註>

 這是泰國一道涼爽的沙拉,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根據選擇的刨絲器可以決定兩種方向,一種重清脆的口感,一種重酸甜的滋味,檸檬汁跟糖的比例是關鍵,魚露的用量斟酌加,加太多會很腥,蝦醬可加可不加。

 一個青木瓜大概可以用來做兩次菜,刨完後的青木瓜可以包上保鮮膜放冰箱保存,兩三天內把它用掉。

 這道菜最好做出來馬上一餐吃掉,否則青木瓜盡泡醬汁時間過久會軟掉,吃起來就沒有那個脆度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