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愛情EQ檢測量表 女大生低於男大生

愛情EQ檢測量表 女大生低於男大生

想知道自己對高病原「情」流感抵抗力如何?來個愛情EQ量表測試就知道。

 有鑑於國內為情傷人或自傷的感情糾紛層出不窮,甚至釀成了社會事件,台北醫學大學公衛暨營養學院與中山醫學大學諮商輔導中心發表國內第一份本土愛情EQ 量表,除幫助大家了解愛情課題的內在狀況,也提醒國人「情」流感比「禽」流感更嚴重,談感情前切記先服用預防「情」流感的3不藥方。

 結合該份量表,台北醫學大學3月份也針對國內2361位大專院校學生進行愛情EQ調查,發現國內男大學生的愛情EQ略高於女生,至於男女分手的原因則以 沒了感覺(40%)及個性不合(39%)排名前兩位,其次才是另結新歡(10%);恐怖情人的類型包括攻擊、易怒、控制慾強、疑心病及自殘等。

 「我對感情的付出,並不會強求一定要有回報?」「即使面對壓力,也不會遷怒對方?」該份共設計了9個題目、結合國內社會事件、感情糾紛及心理輔導經驗,由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所副教授呂淑妤主持開發的量表,在經過大學生質、量研究後今正式對外發表。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愛情EQ高手?呂淑妤說,只要填選完9個簡單的題目,就可以依答案計算得分,21分以上表示你的愛情EQ很不錯,針對「情」流感具有高 度的免疫力;當然,你也可能只是普羅大眾,得再往高EQ進化;也或者,你的得分低於16分,表示你對「情」流感的抵抗力不足,得找個高手幫忙增強免疫力。

 呂淑妤提醒,近來禽流感議題吵得很熱,但事實上「情」流感更值得關注,不分季節,隨時都可能得病,得病還得靠心藥醫,她提出預防「情」流感的三不策略,包括不緊迫盯人、不強求回報、不妄自斐薄,幫助增強愛情EQ。

 此外,北醫大與中山醫大的「情流感預防接種之愛情EQ系列活動」,還包括愛情鳥漫畫集開張,昨已於北醫大學網站上公布第一單元「愛情曲線圖」;另外還有愛情鳥命名、愛情EQ短片競賽等。

愛情EQ自我檢測量表  
非 常 同 意 同 意 不 同 意 非 常 不 同 意
1. 就算不喜歡對方,我仍會感恩所有對我有好感的異性 3 2 1 0
2. 如果我告白後未獲肯定,我會隨緣,不強求 3 2 1 0
3. 我對感情的付出,並不會強求一定要有回報 3 2 1 0
4. 寧可我辜負別人,別人不能辜負我 0 1 2 3
5. 即使面對壓力,也不會遷怒對方 3 2 1 0
6. 吵架時不翻舊帳 3 2 1 0
7. 吵架或冷戰的時間,以不超過24小時為限度 3 2 1 0
8. 萬一被甩或被騙,也不會用激烈手段報復對方 3 2 1 0
9. 縱然有巨大的情傷,也不會傷害自己的生命 3 2 1 0
【得分說明】
0分 ~ 16分 (低愛情EQ) 您對於高病原的「情」流感抵抗力不足,建議找高手協助加強免疫力喔!
17分 ~ 20分 (中愛情EQ) 您的得分屬普羅大眾型,可以再往高EQ進化喔!
21分以上 (高愛情EQ) 您屬EQ高手,請多協助週遭親友克服「情」流感!
資料來源︰台北醫學大學公衛系副教授呂淑妤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