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MLB/1998年洋基VS今年洋基 建仔被推出與伊良部相比

MLB/1998年洋基VS今年洋基 建仔被推出與伊良部相比

洋基去年用銀彈攻勢簽下三大球員,加上新球場幫助打者增強火力,戰績扶搖直上,可望繼2004年後再度獲100勝,甚至有機會拿下9年來首座世界冠軍。不過《紐約每日新聞》拿今年的洋基與1998年的洋基比較,認為兩代之間,還是11年前的帝國比較強,另外就連受傷中的王建民被拿來與當年的伊良部秀輝相比。

《每日新聞》將今年洋基所有球員與98年陣容相比,由於本季球隊苦無適合第5號先發,所以便用過去為主力的建仔,與當年正值顛峰的伊良部比較,當年伊良部戰績13勝6敗,防禦率4.06,而建仔則因受所苦,僅1勝6敗,防禦率高達9.64。

洋基本季曾啟用米崔(Sergio Mitre)、休斯(Phil Hughes)與高汀(Chad Gaudin)作為第5號先發,都沒有相當穩定的表現,加上建仔陷入低潮,與伊良部比起來當然差一大截。伊良部98年投出大聯盟生涯最佳成績,不過並未在季後賽登場,最終靠著隊友幫忙,撈到亞洲球員的第一枚世界大賽冠軍戒。

與98年洋基PK,今年的後面兩號先發更無法與當時比擬。98年,洋基第4與第5號先發貢獻32勝17敗,防禦率3.98成績;本季卻只有15勝16敗,防禦率高達5.77,張伯倫(Joba Chamblain)投球局數被限制及無固定5號先發是最大的致命傷。

先發投手方面,11年前洋基前3號先發分別為孔恩(David Cone)、威爾斯(David Wells)與派提特(Andy Pettitte),當年共線出54勝22負,防禦率3.76成績;今年第3號先發仍是派提特,與前2號的沙巴西亞(CC Sabathia)與柏奈特(A.J. Burnett)加起來共41勝22負,防禦率3.93稍微遜色。

洋基鑽石打線大爆發無庸置疑,與11年前比較有過之而無不及,關鍵就在於投手陣容不比當年穩,致使整體戰績無法追上前人。98年,洋基以114勝48敗之姿獲得總冠軍,並開啟三連霸之路;本季他們還差6勝即可達成百勝,高昂士氣之下能否如願奪冠,眾紐約客都拭目以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