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跨領域拚公職 黃子寧仍擁專業

跨領域拚公職 黃子寧仍擁專業

75年次的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員黃子寧,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科技系畢業,出身單親家庭的她希望減輕母親負擔,一直猶豫是否要報考公職。她延畢1年思考、花1年時間準備,去年報考一般行政公職普考,順利上榜。



黃子寧說,大學時媽媽就鼓勵她考公職,延畢時看見同學擔任研究助理,也是約聘職務,工作不穩定,才下定決心報考。

黃子寧當時原本要報考衛生行政職系,因為開缺少,才改報考一般行政。距離考試半年,黃子寧每天練習考古題,她說,普考以選擇題為主,和時事結合少,跨領域重新準備比較容易上手。

她分享讀書經驗,專業類科行政學、公共管理以「圖像式記憶」,掌握大標題、副標題,再延伸相關子題;比較專業的行政法只能死記,公共管理的基礎是行政學,兩者關係密切,可以一起準備。

黃子寧目前在疾病管制科負責登革熱防疫相關業務,她說,加入衛生局,和自己大學所學仍有相關,專業還是能派上用場,公務員的鐵飯碗準備吃力,捧住有保障,但業務也繁忙,要成為好的公職人員從報考開始就要保持「用心」來面對公職生涯。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