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高普考擬併特考 年考2次

高普考擬併特考 年考2次

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指出,為了解決高普考、地方特考「重複錄取」問題,考選部正研議合併高普考與地方特考,地方特考職缺改列到高普考,高普考同日考試,一年舉辦兩次。

每年有20萬多人次報考的國家考試「高普考」及「地方特考」,將有變革。董保城今天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業務報告,他提到,考選部已完成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草案,近日內將提報考試院審議,未來法案送立法院審議時,希望立法院支持、加速立法。

現行高普考約在每年7月舉辦,地方特考則是12月登場。高普考是接連舉辦,先考2天普考,緊接著考3天的高考,但高普考常出現「重複錄取」,同時錄取高考及普考的考生,通常選擇高考職缺,讓普考職缺用人單位「無人可用」。

董保城指出,考選部邀請各用人機關會商「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草案」,並獲致共識,未來研議將地方特考職缺改列到公務人員高普考,並另舉辦「離島、用人艱困地區與特殊用人機關」的特考。

董保城表示,特考仍維持6年限制轉調,高普考限制轉調則由1年延長為2年,高普考將改為同日考試,高普考原則上一年舉辦2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