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什麼是 Reverse Proxy Server ( 反向代理伺服器 )

什麼是 Reverse Proxy Server ( 反向代理伺服器 )

常見的 Proxy Server ( 代理伺服器 ) 的工作是去各個 Web Server 抓取資料回來放在伺服器上來供用戶讀取、下載,而 Reverse Proxy Server ( 反向代理伺服器 ) 做的事則是和 Proxy Server 剛好相反,負責將用戶端的資料傳送給藏在 Reverse Proxy Server 後面的 Web Server,這些躲在後面的 Web Server 不會、也不能直接被用戶直接連結,只能經由 Reverse Proxy Server 代理傳送和接收資料。

反向代理伺服器主要是為外部使用者代為存取內部被保護的網站,亦即外部使用者無法直接接觸到內部被保護的網站。此時代理服務器對外表現的就像是網頁伺服器,而當碰到存心不良的駭客時,就能適時發揮保護的功能(待宰羔羊?),讓內部被保護的網站不致被入侵。

使用 Reverse Proxy Server 可以保護後方 Web Server 被攻擊,同時,還可提供負載平衡、快取以及資料加密的功能,而目前比較常見的實作方式,是利用 Nginx or Squid 做為 Reverse Proxy Server,用 Apache 來當後面實際行的 Web Server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