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杜絕關說 南市約聘雇公開招考

杜絕關說 南市約聘雇公開招考

政府機關經常有一些約聘雇的職缺,但這些職缺以往多半是靠關說或推薦,為了杜絕這種人情壓力,讓所有民眾都能有公平的競爭機會,台南市政府今年首度辦理約聘雇公開招考,132個職缺吸引了3千多人來報考,考試以口試為主,所有口試委員的產生過程全部保密,務必做到公平公開。


在政府機關工作,除了透過高普考等國家考試晉用的公務員外,還有很多人是用約聘雇的,但以往約聘雇人員都是靠推薦,甚至於關說,而擠進公務門的窄門,台南市政府今年決定要打破這個陋習,所有約聘雇職缺將公開招考。


今年27個機關,總共132個約聘雇職缺,吸引了3160人來報名,市府坦言,以往的人情壓力真的很多,約聘雇要改成公開考試,已經在市府內服務的約聘雇人員大多表示支持。


公開考試,除了公平公正之外,也比較能爭取到好的人才,台南市政府的作法,或許可以給其他縣市做為參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