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刷卡金未達門檻 要繳年費了

刷卡金未達門檻 要繳年費了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金融機構受傷慘重之餘,也不斷削減信用卡的福利,以往「形同虛設」的年費,現在也由虛轉實,要求刷卡金額未達門檻的持卡人必須繳年費。銀行主管表示,為了縮減銀行成本,信用卡福利不排除再度縮水。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9月信用卡總流通卡數為3,491萬張,雖然比上月減少19萬張,但換算下來,每位符合信用卡申請資格的國人,平均手中仍握有三到四張信用卡。

銀行主管表示,部分卡友是為了首刷禮或其他福利而辦卡,其實動卡率並不高,但銀行一樣要支出相當的成本,因此不排除未來使用信用卡必須支付年費。銀行主管說,針對一些超過六個月未使用的「呆卡」,銀行也傾向建議卡友直接剪卡,不再為了卡量挽留消費者,以降低銀行支出成本。

台新銀行信用卡事業處資深副總邱豐凱表示,根據台新的統計,繳交年費的信用卡,其活卡率高達九成,比一般不收年費的卡片高出許多。邱豐凱表示,當卡友必須年費時,不但會提高該張信用卡的消費金額,同時動卡率也會大大增加,對銀行來說可提升卡片效益。

邱豐凱也表示,為了提高信用卡的效益,未來發展目標將不再是衝刺卡量,而是朝向增加有效卡數,以「活卡」數量為目標,並減少呆卡的成本。

邱豐凱表示,目前台新的活卡率約占五成,流通卡量排行市面第二,有效卡則是第三名。未來將會逐漸調整,朝向減少流通卡量,並增加有效卡量的目標邁進。

邱豐凱說,現在要推出新的信用卡,對任何銀行都是一大挑戰。他認為,要能存活下來的信用卡,除了產品要夠吸引人,對消費者有足夠誘因去申請,此外,通路更是決勝重點。

邱豐凱表示,未來信用卡版圖將是「通路為王」的時代,必須擁有通路才能「事半功倍」。而且這些通路也必須具有一定規模,才能夠和信用卡產品相輔相成。

From: http://mag.udn.com/mag/wealth/st ... 007&f_ART_ID=159404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