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前鎮圖書館 金榜題名多

前鎮圖書館 金榜題名多

高雄市立圖書館前鎮分館設備陽春,卻是在地民眾口耳相傳「文昌」很旺的風水寶地,考試及格率超高,許多人慕名來K書,假日更一位難求;金榜題名者也不忘回饋,為後繼者提供更舒適的空間。
前鎮分館啟用十九年,自修室座位彼此緊挨,樓板面積也不算大,設備比不上新落成的綠建築分館,人氣卻超旺。

前任館長邵澤澍、現任館長沈玉璞觀察多年,認為前鎮分館受歡迎,「風水好」是條件之一,因為來這裡K書後考上公職者超多,大家口耳相傳,吸引更多人來這念書。

來館裡K書後金榜題名者,有不少人回館捐贈設備與經費,只為「讓其他的苦讀者,有更舒適的念書環境」。

常窩在自修室的江炳毅兩年前考上公職,開心問館長「還缺什麼嗎?」慷慨捐兩萬五千元做為館務營運及修繕經費;通過人事行政考試的施靜怡,捐款購置書庫活動式雙層梯。

莊櫻花是前鎮分館的志工,女兒林佳濃常來圖書館自修,陸續通過地政特考四等和高考,母女為感謝圖書館提供好環境,捐了四、五十株虎尾蘭等可以淨化空氣的植栽。

通曉堪輿的沈玉璞說,前鎮分館所在的保泰路,是前鎮與鳳山交界,明鄭時期在前鎮屯墾,清朝在鳳山設縣治,在地理上已屬旺地,興建圖書館文昌氣盛,利功名科 舉,後方又有市場聚人氣,都使得前鎮分館成為風水上「文昌」寶地;不過他也認為,風水只是「推一把」的助力,考試還是要靠實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