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沈芯菱 草根台灣臉譜 安安免費教學網

沈芯菱 草根台灣臉譜 安安免費教學網

沈芯菱部落格,沈芯菱介紹,沈芯菱的故事,沈芯菱 blog,沈芯菱照片,22歲 沈芯菱 公益,沈芯菱 吳尊賢獎,沈芯菱的資料,沈芯菱我的夢想,沈芯菱安安免費教學網

清華大學大一學生沈芯菱拍攝「草根台灣臉譜」,在2008年奧運台灣故事館中獲得最佳創意大獎,雖來自窮苦家庭,卻有悲天憫人的胸襟,還辦過多個大型公益活動,她的熱忱與活力,讓許多學長姊都說「以前的日子真是白活了」。

沈芯菱出生於台灣雲林的鄉下農村裡,從小跟著擺路邊攤的父母四處奔波,沒有念過幼稚園,小小的心靈卻在舊書攤的慈濟的月刊中啟發「善」念,也因父母的身教言教,讓沈芯菱將吃苦當吃補,並見識到台灣社會中下階層強韌的生命力。

12歲無師自通學會網站及寫程式,沈芯菱擁有許多輝煌的紀錄,她將課餘時間投入公益,架設農業網站行銷斗六文旦;13歲設立兩岸三地的「安安免費教學網站」,更開辦暑期英語學習園地,舉辦青少年創作展。

15歲時還為「1元柳丁」請命;16歲則送愛心電子辭典給偏遠原住民,教新移民的台灣媳婦電腦。



即使13歲就賺到了人生第一個100萬元,沈芯菱反而將這些錢回饋給公益活動,擁有37張國際微軟及台灣電腦證照的她,不打算做100分的孩子,反而選擇希望每個孩子都擁有60分的生命,希望透過教育,讓更多人擁有相同的能力。

選擇清大人文社會系,沈芯菱希望能幫助更多人,5年多來,她背著相機深入農村、工地、部落,拍攝了25萬張、4000多組台灣底層的草根台灣臉譜,去年在北京奧運台灣館展示其作品時,引起很大的回響。

沈芯菱說,這些小人物是最堅強的台灣人民,也是最草根的台灣動力,她希望自己像水花激盪出的漣漪一般,能不斷擴及他人,展現出台灣的生命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