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新iPad 3變厚重!16日上市!

新iPad 3變厚重!16日上市!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7日在舊金山發表新版iPad,表示「我們使蘋果當初以首款iPad創造的領域更上一層樓。」


庫克討論蘋果平板電腦的成功史之後,讓新版蘋果電腦亮相,名字就叫新iPad (the new iPad),預定本月16日開賣,7日開始接受預訂。


新iPad更厚更重,16GB的Wi-Fi版定價499美元,32GB和64GB版分別貴一百和二百美元。新iPad證實傳言已久的兩大新功 能:Retina(虹膜)顯示器,以及支援AT&T和Verizon的4G LTE。4G版貴130美元。在沒有LTE的國家,新iPad也支援比較快的網絡:HSPA+,以及雙頻道的HSDPA。


有四核心處理器的新iPad主打4G飆網技術和超高解析度螢幕,用意就是要平板電腦對手認輸。


新iPad顯示器解析度是2048x1536畫素。蘋果行銷長席勒表示,這是HDTV多一百萬畫素,相當於每吋有264畫素。為了支撐高解析度,新iPad配備一個有四核心處理器的A5X晶片。希勒說,「這是歷來最厲害的行動顯示器」。




新iPad使用500萬畫素的iSight相機,和iPhone 4S相同。由於新顯示器耗電量增加,即使電池升級,電池續航力未提高。正常使用下,新iPad的電池續航力和前一代的iPad 2都是10小時。頻繁使用4G上網,則減到9小時。


新iPa也裝載新iPhoto應用程式,能輕鬆透過觸碰或自動化功能編輯圖片。蘋果同日宣布iPad 2降價一百美元。16GB款的iPad 2,降價後賣399美元。


庫克暗刺對手,表示去年一百多種平板電腦上市,使用經驗都不如iPad,這是對手全都一直趕不上蘋果的主因。他說,很多人想知道誰會拿出比iPad 2更高明的產品:「別猜了,就是我們。」


他並且和賈伯斯一樣小看PC(個人電腦):「蘋果已經深入後PC時代。」他透露,iPad去年10到12月的銷售量超越所有PC公司。

有人希望蘋果iPhon 4S的語音個人助理Siri加入iPad,這個希望7日落空,不過新iPad的虛擬鍵盤上有個麥克風按鈕,還是有語音記錄功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