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華職棒/林益全初體驗 敲再見安打助牛2比1勝象

中華職棒/林益全初體驗 敲再見安打助牛2比1勝象

興農牛「超級新人」林益全18日又做了一件超級的事,9局下敲出再見安打,助牛隊以2比1擊敗兄弟象;林益全當然是單場MVP,這是他本季第10次獲選單場MVP,同時也是本季中華職棒得到最多單場MVP的球員。

牛象戰9局下,許國隆上場代打,獲保送,林益全說:「我在一旁觀察象隊投手麥特的投球,他對許國隆投了很多滑球,我覺得麥特應該也會有用相同的投球策略對付我,會用很多滑球,但第1球我猜的是直球。」林益全猜對了,果然麥特第1球就是直球,林益全順勢揮棒,把球擊向中外野。

「我完全沒想過是再見安打,因為我覺得象隊中外野手劉耿欣有可能接到這一球」,林益全猜錯了,劉耿欣沒接到球,許國隆連衝三個壘包,回本壘攻得致勝的第2分。

林益全開心極了,他說:「這是我生涯的第1支再見安打。」林益全今年締造了不少紀錄,也有不少紀錄等著他去挑戰,不過能打出再見安打幫助牛隊贏球,相信是讓他最開心的1支安打。

此戰象隊先發投手小林亮寬與牛隊先發投手余文彬都投得很精采,余文彬只在第5局被「恰恰」彭政閔轟出陽春砲失1分,這是恰恰本季第15轟,而小林亮寬第1局被張建銘敲出安打之後,直到8局下1出局之後,才被威納斯敲出第2支安打,林宗男代跑,雖被觸殺在本壘前,但鄭兆行、葉君璋連續安打,終於攻下扳平的1分。

林益全表示:「小林亮寬失投球很少,所以我們很難作有效攻擊。」但林益全心痛的是余文彬投得那麼好,先發8局只失1分,卻無緣拿勝投,林益全說:「真的很感謝他,有那麼好的表現。」

林益全目前打點96分,離象隊陳致遠保持本土球員單季最多97分打點紀錄,只差1分了,對於這個紀錄,林益全沒有多說什麼。

沈鈺傑9局上場接替余文彬投球,贏得本季個人第5勝,麥特吃下第1敗,這是他加入中華職棒之後所吞下的第1敗;另外中華聯盟紀錄組表示,象對牛4連不勝,陳冠任中斷連續10場安打、中斷連續12場上壘,劉耿欣連續17場上壘,麥特中斷對戰興農3連勝、中斷對戰興農連續12.2局無失分,牛隊3連勝、5連不敗,余文彬中斷連續46.1局未被全壘打,單場先發投8局,平個人記錄,謝佳賢中斷連續5場得分、中斷連續9場上壘,張泰山連續9場上壘,張建銘中斷連續4場得分,林益全生涯第一支再見安打,聯盟本季第8支,興農本季第4支,沈鈺傑中斷2連敗。

目前象隊戰績26勝2和15敗,牛隊17勝1和24敗,此戰觀眾人數4131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