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Google將Android程式檔案大小限制提高到4GB

Google將Android程式檔案大小限制提高到4GB

Google本周宣布,有鑑於某些型態的程式需要更多的本機端資源,因此將把原本限制為50MB的Android程式檔案大小提高到4GB。

負責宣揚Android平台的Tim Bray說明,雖然50MB的檔案限制適用於大多數的程式,而且檔案愈小愈好,以方便使用者下載,但像是高品質的3D互動遊戲就會需要更多的本機端資源,因此決定把Android程式的尺寸限制擴大到4GB。

其中,APK(Android Package)的檔案限制仍然為50MB,但可附加擴充檔案;每個程式可有兩個擴充檔案,每個檔案尺寸限制為2GB,格式任選,Android Market會代管這些檔案,使用者亦可在安裝或購買前檢視程式的總尺寸與所有該下載的檔案。

在較新的Android裝置上,若使用者開始自Android Market下載這些程式,擴充檔案也會自動下載,而且會等到擴充檔案下載完成後才會開始計算試用期間,而在較舊的Android裝置上,得在使用者第一次執行該程式時才會下載擴充檔案。

Google已提供擴充檔案下載的樣本程式與函式庫供開發人員參考。(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