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Microsoft釋出SQL Server 2012 RTM版 強調巨量資料處理

Microsoft釋出SQL Server 2012 RTM版 強調巨量資料處理

微軟周二(3/6)宣布已釋出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予製造商,正式版將於今年4月1日上市。微軟客戶與合作夥伴已可下載此一幾乎等同於正式版的RTM(released to manufacturing)版本進行評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將著重在巨量資料(Big Data)與雲端的處理。微軟企業平台部門副總裁Ted Kummert表示,Big Data已成IT的重要議題,雖然業界只把焦點放在蒐集與儲存資料的技巧,但商機卻來自企業對資料的見解,企業愈能洞察資料,資料便愈能成為更具價值的企 業資產。

Kummert指出,要從影片、社交媒體或網站紀錄等各種型態與規模的資料中取得可操作的見解,企業需要一個能夠儲存、管理與分析所有資訊的資料平台,包 含核心業務的關聯性資料庫與資料倉儲,以及來自內部或雲端的資料,同時一個現代的資料平台應該具備各種工具以分析結構化/非結構化資料,並提供任何人都能 理解與執行的見解。

根據Gartner的估計,全球資料量每年以59%速度成長,而且其中有70~85%屬於非結構化資料;去年被創造或複製的資料規模為1.8ZB(1.8兆GB),而且平均而言,企業只會用所能存取的資料量中的5%。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除了提昇效能,並更具延展性與可靠性外,它含有Power View商業智慧功能,這是一個互動式且視覺化的資料探索工具,提供直覺式的隨選報表以增進決策能力。微軟委託Forrester所進行的分析指出,升級 到SQL Server 2012在一年內的投資報酬率最多可達189%。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預計於4月1日正式上市,屆時微軟將會釋出搭配的各種資料倉儲解決方案,包含具備更新軟體及新型半機架式的Microsoft Parallel Data Warehouse設備,以及針對SQL Server 2012所設計的SQL Server Fast Track Data Warehouse架構。(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