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台電彌補虧損!家用電費恐漲19%

台電彌補虧損!家用電費恐漲19%

民眾的荷包恐怕又要失血了!台電為了彌補上千億元的虧損,外傳將調漲電費,而且漲幅將高達19%,預估每個家庭一個月將多負擔兩百元,其中工業用電調漲的幅度,恐怕將會更大,到時候高耗電的鋼鐵跟石化產業,恐怕將首當其衝。


開 門做生意,電燈、招牌、自動門,每一樣要用到電,但再過不久,每個月的電費帳單壓力恐怕又要變重了。餐飲店梁老闆:「你收入沒那麼多,但電費一樣那麼多, 就是這樣,做不下去。」店家大喊吃不消,不過預估到今年五月,台電累積虧損將高達1650億元,即將超過資本額的一半,為了彌補虧損,外傳恐怕將調整電 價,預估漲幅將高達19%。




不只店家吃不消,如果以一般家庭平均電費1千元來計算,外傳將調漲19%,就等於每個月將多負擔190元,這些 都只是民生用電,工業用電恐怕衝擊更大。根據台電每一年用電量,統計工業用電就佔了三分之二,為了讓負擔更公平,工業用電的漲幅,預估將高於民生用電,這 樣一來,鋼鐵跟石化等高耗電的產業,恐怕首當其衝。


商總理事長張平沼(02.01):「我們工商業界不敢說欣然接受,起碼是會接受的。」工 總理事長陳武雄(02.01) :「我們核四到底要怎麼弄啦,怎麼來敲定,不要變來變去,浪費了很多資源,最後都反映在電的成本上,這個就不應該嘛!」商總、工總,國內兩大企業龍頭,對 於漲價有點無奈,再加上油價跟瓦斯,也是漲不停,雖然經濟部強調還在考量,不過未來一旦真的漲價,對於民眾來說,到時候荷包肯定縮水不少。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薪水一直部漲
而所有的物價加上水電油一質再漲
實在是吃不消!!!
感覺越來越貧窮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