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老虎領先有限 倪仔可扮關鍵

老虎領先有限 倪仔可扮關鍵

倪福德在9月3日第五度碰上印地安人,第四度遭逢秋信守,還是無法順利解決他,硬是被這位亞洲的天敵掃出二壘安打,除了一下多丟兩分外,還將球隊領先優勢搞砸,差點成了輸球的關鍵人物。

好在那場不僅沒輸,後來又連六場沒失分。現在正規球季只剩最後半個月,倪福德每一次上場都攸關能否幫助球隊順利晉級季後賽,不但很拚,壓力也很大,贏球,就是英雄;輸球,馬上成為過街老鼠,倪仔要將自己的能量提升到最高才行。

美聯中區是目前勝差最小,而且一旦落居第二,大概連外卡也不用去奢想的一組。在這麼緊繃的熱戰區,如果球隊不幸在最後關頭被對手超越,痛失領先大半季的王座,那麼,哪些人造成哪幾場的失利勢必會被狠狠檢討一番,前功盡棄,球迷反而只會記得這些難堪的紀錄,倪福德也不能不小心應對。

老虎隊曾在9月初拉出一波六連勝,當時的氣勢旺到讓大家驚豔,認為美聯中區王座簡直是老虎到嘴的肉,跑也跑不掉了。沒料到好景不常,對上本季無望、意在練兵的皇家隊,本該獲勝的首戰打得虎頭蛇尾,結果不但被皇家橫掃,接著又連輸藍鳥兩場,五連敗,之前的連勝優勢幾乎被消耗殆盡。雖然在接下來五場比賽贏回了三場,但競爭對手雙城鬥志已被點燃,最近四戰全勝的他們,已經準備好要利用主場優勢來將差距一舉縮到最小,美聯中區王座誰屬,現在真的還言之過早。

也由於倪福德的關係,老虎今年成為台灣媒體的焦點之一,但是老虎在爭冠過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有些數據可以作為參考。

五連敗的期間,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只有0.125的打擊率,打點掛零,一次保送也沒等到,嚴重陷入低潮,和他最像難兄難弟的莫過於英吉(Brandon Inge)了,0.176的打擊率雖然比六連勝時的0.125好一些,但是打點0分卻比六連勝時一舉貢獻6分天差地遠,這兩位主力球員的低迷表現對老虎傷害的確不小。

有些球員在六連勝期間還在低潮,五連敗反而逐漸恢復身手。捕手列爾(Gerald Laird)從0.077的超爛成績提升到0.300,游擊手艾佛瑞特(Adam Everett)也從0.154回溫到0.273,如果再加上兩段時期都打得穩健的波蘭柯(Placido Polanco)、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歐多尼茲(Magglio Ordonez)等人,整體而言,打擊好像又不是五連敗的最大禍首。

沒錯,投手的表現才真是驚悚,尤其是牛棚!終結者羅尼(Fernando Rodney)投2.1局就丟了5分,麥納(Zach Miner)1.0局丟3分,席伊(Bobby Seay)1.2局也丟3分,今年轉任中繼的邦德曼(Jeremy Bonderman)0.1局也丟1分,五連敗期間這四人自責分率高達20.25,共吞下3敗。反觀六連勝時,他們投11.2局才失3分,自責分率2.31,拿下2勝和3次救援成功,可說有如天壤之別。

現在老虎即將與排第二的雙城正面交鋒,在這之前,皇家又不客氣地讓老虎吞下1勝2敗,領先優勢縮到只剩4場勝差的老虎要挑戰一直打不好的雙城主場,如果真的三連敗,那麻煩可就大了!雙城雖少了傷兵摩諾(Justin Morneau)這左打巨砲,但威脅還是存在,老虎的牛棚要是再像五連敗時那樣的上場放火,雙城搞不好真要笑納這份大禮。

倪福德在五連敗期間只投0.2局,沒有失分,最近五場也是2.0局沒失分,成績如能維持下去,或許就有機會成為老虎穩住美聯中區王座的重要功臣。雖然壓力不小,還是希望倪福德要堅持到最後,加油了!

(小麥爾咨/紅蜻蜓‧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