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考乩童認證! 200多人報名另類「學測」

考乩童認證! 200多人報名另類「學測」

昨天雲林一間財神廟舉行另類學測,200多人報考乩童認證,考生不僅要比功力、比文采,還要比誰能精準解讀神明旨意, 由於民間信仰,乩童是人和神之間的溝通橋梁,就怕有人經常假借神明旨意,滿口胡言亂語,廟方特別舉辦乩童認證,考試過程有人嘴裡唸唸有詞,有人邊寫邊敲 桌,非常有趣。


雲林北港一間財神廟,大殿變成考場,200多位考生分成30組,舉行認證考試,乩童神情專注,手拿「桃筆」在桌上寫下神明旨意,「筆生」接收到訊息,嘴裡 唸唸有詞,忙著抄錄。乩童考生:「誠正一,華護煙火鼎盛傳。」廟方人員:「一般(乩童)會鸞文、會看字,就是說每一句第幾個字把它串聯起來,會有意義。」


這些考生來自全台宮廟,有些人是廟方住持或是乩童,資歷各有不同,有的功力深厚,馬上寫下鸞文,替民眾解決問題。


這場認證考試沒有收費,通過後還會舉行認證儀式,雖然得到認證,並不會提高考生薪水,很多人甚至是宮廟的志工,但還是吸引了很多神職人員參與這場試驗,就怕被誤以為是假借神明旨意的神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