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破紀錄 73歲退休 勞保月領4.2萬

破紀錄 73歲退休 勞保月領4.2萬

勞保年金上路三年,領取最高額的老年年金新得主昨誕生,是一名去年從民間企業退休、七十四歲男性勞工,投保年資逾五十二年,加上展延年金,每月可領四萬二千七百多元,再度打破先前紀錄。


勞保局統計發現,截至今年一月,領取勞保年金人數突破廿萬人,平均每人月領一萬四千餘元,雖然逾八成勞工月領兩萬元以下,仍有十三名勞工月領四萬元以上。


勞保局總經理陳益民指出,前兩年領取最高額老年年金的勞工,都以國營事業退休勞工為主,今年則由一名七十四歲、民間企業退休勞工,月領四二七一○元,打破去年在國營事業工作、月領四一一五二元的紀錄。


陳益民表示,勞保年金從民國九十八年起開辦以來,勞工改領老年年金的人數逐年攀升,截至今年一月底,累計核付金額已超過五百億元,近廿萬人領取,其中男女各半,領一次金的比率則逐年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延後領年金的比率,似乎比去年少。提早領年金的比率,今年也微幅增加,但是否意味年老勞工因不景氣、經濟壓力大,被迫提前領老年年金,有待觀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