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瞄準手機廣告 臉書推3武器

瞄準手機廣告 臉書推3武器

臉書29日發表三項利器讓企業或品牌直接透過所有裝置接觸用戶,這並且是臉書首度開拓手機的廣告商機。

臉書2011年的37億美元營收有85%來自廣告,現在想在IPO(股票上市)之前加強對大企業和廣告公司吸金,29日在曼哈坦「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禮 堂對台下一千多位企業行銷和廣告高層發動一場魅力攻勢,除了創辦人兼執行長查克柏格沒來,全球行銷副總裁卡洛琳‧艾維森、營運長雪莉‧桑柏格等要員幾乎到 齊。


臉書是中小企業 (牙醫、房地產商、餐館)日益喜歡的廣告媒介,大品牌如AT&T、戴爾也有廣告,但迄今的主要趨勢把臉書當免費的行銷場所,而非花大錢在臉書上發動廣告攻勢。


臉書29日之會,代表臉書精銳盡出,希望使企業和品牌相信,花錢在全球最大社群網站上打廣告划得來。艾維森說:「我們對行銷的看法是,行銷和朋友或家人傳給我們的消息一樣重要。」


臉書在會上為企業發表三項廣告利器,這些工具並且是臉書首度決定從手機廣告市場好好撈一筆。臉書目前有8億5000 多萬會員,其中已有約50%用手機上臉書,但臉書至今不曾利用手機廣告。專家說,臉書為企業提供的廣告新工具將為臉書帶來更多收益,經常斥巨資打廣告的沃 爾瑪和梅西百貨一定不會吝於投資。

臉書29日發表的三項工具是:


1、Facebook Pages:將在今年稍後進入智慧手機,使企業、品牌或名流在臉書最近公布的用戶Timeline格式內部打造自己的迷你網站,直接和用戶照面。


2、Reach Generator:使企業和品牌更方便和他們的用戶聯絡。


3、Premium:使企業和品牌「從臉書上衝擊最大的位置接觸並影響民眾」,也就是個人電腦和行動裝置的用戶首頁和新聞頁的右側。


專家說,Premium讓企業付錢上臉書,有其風險,因為會員正在傳寶寶照片,或告訴朋友我正在哪家館子吃飯,卻跑進來一大推廣告擾人。這些廣告可能是一段視頻,可能是折扣券或其他信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