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移民特考 1.7萬人搶130個缺

移民特考 1.7萬人搶130個缺

今年首辦的公務員移民行政人員特考,下個月考試,由於平均月薪五萬元起跳,吸引一萬七千多人報考,搶一百卅個缺,預估錄取率只有百分之零點七五,競爭相當激烈。

移民行政關務人員、及上校以上軍官轉公務員等三種公務員特考,將於三月十至十一日考試,考選部已完成報考人數統計,分別為一萬七千、一萬三千多人及廿三人,以移民行政特考最熱門,二到四等分別暫定開缺廿、九十、廿人。

考選部特考司司長王俊卿指出,
移民行政特考去年中還沒確定開辦日期、開缺名額,補習班就已大作廣告、準備招生,是考試這麼熱門的可能原因之一。

考選部指出,
移民行政人員的工作涵蓋很廣,大家最熟悉的是在機場入出境時查驗證照,其他還包括逮捕移送非法入出境人口、移民輔導、查緝販賣人口等,由於部分工作性質類似警察,且常要加班,每月可多領數千元加給,三等特考錄用起薪逾五萬元,四等也有四萬多元。

此外,
移民行政特考雖是首次舉辦,但部分筆試科目,如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等,和許多高普考、特考類科重疊,也吸引許多人轉考移民特考。

不過,考選部指出,移民特考二到四等、不分男女,通過筆試後都要加考體能測驗,男、女生分別考一千六百公尺、八百公尺跑走測驗;限碩士以上報考的二等特考,還要考第三試集體口試。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還真是難考的測驗阿 要筆試也要體能測試


TOP

thanks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