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對失去的準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對失去的準備

從前,有一個以殺豬為業的屠夫,他有一妻一兒。

他的兒子有一隻和他很要好的小豬,他們每天都會玩在一起。

一天,這位屠夫去做了身體檢查,醫生告訴他他得了絕症,壽命剩下不到三個月。

屠夫回家後,並沒有這事告訴妻兒,只是思考著該留下什麼東西給妻兒。

屠夫決定更努力的工作,賺更多的錢留給這個家,另一方面,他還想留一樣東西給他的兒子。

他喚來他的兒子,對他的兒子說,在不久後他將殺了他的那隻小豬來賣錢。

他的兒子聽了後,既傷心又生氣,傷心的是他的小豬不久後就會離他而去,生氣的是他的爸爸明知小豬是他的好朋友,卻要殺了小豬。

但家境也不是很好,殺了小豬所換來的錢,或許能使父母過溫飽的日子三天,小男孩只好忍痛答應他爸爸。

此後,小男孩更珍惜和小豬在一起的時光。

到了小豬要被殺這一天,屠夫卻剛好逝世。

屠夫的兒子卻沒有嚎啕大哭,只是默默流著淚,他明白她爸爸留給他的是什麼了。

是"對失去的準備"。一直以來,他就對失去小豬這件事有所準備,現在失去了爸爸,反而使他不會因太悲傷而承受不住。


人生當中,就是不斷的在失去,弄丟了心愛的洋娃娃、與知心的朋友失去聯繫......

若是沒有"對失去的準備",那很容易使人從此陷入失去的打擊之中。


我覺得這個故事還滿感人的,這個爸爸竟然想的這摩遠......

如果是我,除了留下錢,我還會留下更多的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