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打擊國字臉差很大!打肉毒揮別大餅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打擊國字臉差很大!打肉毒揮別大餅臉

小V臉當道,不少明星藝人想盡辦法修飾臉型,為的就是想在鏡頭上看起來更完美,不過,由於天生臉部骨頭構造不同,多數東方女性的臉型看起來就會比輪廓立體的西方人來得圓且方,尤其如果天生擁有方正線條剛硬的國字臉,或是咀嚼方式不正確,導致臉型可能愈變愈方,其實不用擔心,藉由正確的肉毒桿菌的注射,妳也可以永久成為小臉美人。
擁有一張大餅臉或國字臉最怕上鏡頭,每次拍照時都得儘量選擇最安全的後備位置,避免大臉搶盡版面,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國字臉的成因可能來自家族遺傳,或是後天不良的咀嚼習慣造成咀嚼肌過度肥厚、下頜骨角明顯,單獨使用削骨手術只是處理骨頭突出的問題,肌肉肥厚的問題如果沒有徹底解決,並不能完全改善國字臉的問題。九成國字臉的患者都可以經由注射肉毒桿菌有不錯成效。
臉部控制咀嚼咬合功能共有四條肌肉,其中下頜骨部位有一條名為咬肌,如果能讓這條咬肌長時間在咀嚼時不要動作,當肌肉萎縮後,臉型就會獲得改變,將國字臉的線條修飾更加柔和,這個原理只要利用注射肉毒桿菌就可以容易達成,肉毒桿菌的神奇在醫美範疇的運用,還包括魚尾紋、皺眉紋及抬頭紋的消除,利用藥物阻斷肌肉神經間的聯繫,達到肌肉放鬆,並消除臉部肌肉過度活動而產生的動態性皺紋,還能調整特定肌肉的張力提眉,讓眼睛更有神。
利用注射肉毒桿菌瘦臉,整個療程只約3分鐘,2至4週就能看見初步成效,3個月後約可消除3成的咬肌厚度。第一次注射後會出現肌肉無力,無法啃骨頭或太硬的食物,但很快就會恢復,楊奕志表示,這在首次注射時會有較明顯的感受,因為肉毒桿菌暫時性抑制咬肌的運動。大約3個月後控制咬肌功能的神經纖維又會逐漸恢復回來,重新運作,為了有效進行小臉工程,應該有計畫的進行,此時適合再打第二次,接下來每隔半年打一次、連續兩次,兩年內讓咀嚼肌固定不動,以另外三條肌肉代償,就能一勞永逸消除國字臉。
施打太低劑量或治療間隔太長都很容易造成國字臉的復發,楊奕志醫師指出,浪費了永久治療的黃金時機。腮腺肥大,脂肪過厚、或皮膚彈性差的人,治療後的效果可能會比較不明顯,有些人因為天生顴骨較高,打完國字臉之後,卻突顯顴骨更高,反而失去整體美感,術前最好與醫師充分的討論溝通,達到變美的共識。
有些失敗的案例是因為施打位置不正確,導致影響到牽動嘴角的肌肉,造成「皮笑肉不笑」的情況,避免肉毒桿菌施打的後遺症,建議應尋求專業合格的醫師才有保障。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提醒,注射肉毒桿菌的療程期間,患者應遵照醫囑,改變磨牙、嚼口香糖或啃食硬物的習慣,才能跟國字臉、大餅臉徹底說bye bye。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