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勞委會:228上班應領雙倍薪資

勞委會:228上班應領雙倍薪資

勞委會今天(21日)表示,2月28日為國定假日,依勞基法規定,雇主應讓勞工休假並發給薪資;如果勞工願意出勤,則工資應該加倍,不論日薪、時薪勞工均可適用。雇主如果違反相關規定,勞工可提出申訴。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處長陳慧玲21日表示,2月28日「和平紀念日」是國定假日,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應該讓勞工放假1天,並可領當日薪水;如果勞工願意當天上班,則工資應加倍發放、或是出勤後自願換取補休。


陳慧玲說:『(原音)2月28日是勞動基準法第37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3條規定應放假之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雇主如果經徵得勞工同意於該日出勤,工資應該加倍發給。至於勞工休假日出勤後,如果自願換取補休也可以,可是雇主不得片面規定僅得用申請「補休」方式處理。』


陳慧玲說,按日薪或時薪計薪的勞工也適用上述休假規定。如果勞雇雙方認為要比照公部門行事曆調整作息時間,讓假期連續,應透過協商後實施。如果雇主違反規定,勞工可向當地勞工局或社會局申訴,維護自身權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