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關山生態旅 夕陽...古廟...老傳說...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關山生態旅 夕陽...古廟...老傳說...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關山生態旅 夕陽...古廟...老傳說...
  
【聯合報/記者林順良/恆春報導】
 

日落時刻,從關山遠眺大平頂台地,風景優美。(記者林順良/翻攝)

為了讓遊客深入墾丁國家公園的生態資源和人文景觀,墾管處將帶領遊客到關山一遊,可賞景、看夕陽餘暉,還可以聽聽古老的傳說。

墾管處22日舉辦關山人文生態之旅,現場有解說員引導解說,讓大家體驗自然風情,及有獎問答與填寫問卷。墾管處期望,透過活動引薦生態之美,也帶領遊客走入時光隧道,感懷歷史情境。活動名額40人,可網路報名,或撥08-8861321轉250~259 解說教育課洽詢。

關山在恆春半島西側,在地人又叫高山巖,為隆起的珊瑚礁台地,進入關山,觸目盡是礁石林立、岩溝縱橫,往北方看過去,可看到大平頂傾斜台地,及西側裙礁海岸,漁村入夜後燈火點點,獨具風情。

從關山往東,可鳥瞰恆春縱谷平原、龍鑾潭、東方丘陵,南眺貓鼻頭至鵝鑾鼻的海岸線均映入眼簾,利用傍晚時分到關山,也是墾丁國家公園內觀賞夕照,及眺望景色的極佳地點。

墾管處指出,關山台地還有著名的「飛來石」,其外形狀似巨龜,又稱「福靈龜」,「在這裡,可以聽聽耆老述說著古老故事」,饒富情趣。附近「福德宮」倚傍珊瑚礁岩壁而建,是座歷史悠久的古廟。

【聯合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