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什麼是 Domain Name 網域名稱的 EPP CODE?

什麼是 Domain Name 網域名稱的 EPP CODE?

「EPP CODE」是每個Domain Name所獨有的一組授權號碼,你要加另外一個網域名稱,就必須另外取得那個網域名稱的授權編號。

網域名稱的「EPP CODE (或叫EPP Key) 」平常應該很少用到,除非要把網址轉移給其他帳戶時才會用得到這個授權碼(Authorization Code)。不過現在國外有些虛擬主機商如HostMonster.com在設定Addon Domains(新增網域名稱)時,會需要用到這個號碼,可以讓我們直接用「EPP CODE」來確認此網域的所有權,不用等到網域轉移生效後才能進一步設定。

「EPP CODE」除了可以驗證你的所有權,主要還是轉移網域時使用,平常不要隨便給人,所以如果你擔心的話,就不要使用「EPP CODE」的方式驗證


自 2006年起 轉移 .com .net 網域需要 EPP Key (Authotization Key)。EPP Key 是一組由網域註冊商所產生的轉移用代碼。

不論轉入或轉出註冊商,都需要此只能由原註冊人透過網域註冊商網頁介面或直接連繫取得的代碼。此措施的執行將有助於維護網域的安全,減少非法網域轉移 (Domain Hijacking) 的發生。

Sample: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