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88%民間上班族 想改吃公家飯

88%民間上班族 想改吃公家飯

受無薪假陰霾壟罩,一一一一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高達八成八上班族想捧公家的鐵飯碗,其中二成六上班族已著手準備公職考試。鐵飯碗受上班族青睞主因包括上班時間固定、不易被裁員,還有優渥的福利制度,下半輩子生活幾乎不用愁。


調查也發現,準備過公職考試的受訪上班族平均參加過兩次相關招考,報考率最多依序為地方政府公務人員、高普考、中油;報名費加補習費平均花費超過一萬三千元。


但也有一成二上班族對鐵飯碗完全不起勁,直言體系龐大、過於官僚,且工作環境太單調、缺少挑戰性,寧願留在民營企業打拚,開闢自我的職涯道路。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指出,國內大學新鮮人起薪偏低,約兩萬五千元左右,若考取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有四萬六千多元,普考及格也有三萬六千多元,連初等考試及格,待遇也有兩萬九千多元,都高於新鮮人起薪。


五都升格、陸客來台(移民署人力需求大增)以及國營事業退休潮將至,包括台電、台糖、自來水公司、中油與漢翔公司,破天荒共釋出一千四百多名職缺。人力銀行預估,近三年是泛公職缺額較多時機,有意從事公職或進入國營事業的上班族,可趁現在趕緊卡位。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沒辦法,公司一直營運不善,所以我也在08年就加入國考,雖至今仍未考上,但我至少有一個夢,而不是每天只

能戰戰競競的怕被裁,鼓勵大家別安穩於現狀,因為不知何時會裁神會找到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