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考公職/K考古題、打團體戰 勝券在握

考公職/K考古題、打團體戰 勝券在握

國營事業窄門難進,補教業者與已考上國營事業的過來人建議,先將專業科目的大學教科書看熟,再瀏覽過去的考古題,考上國營事業的勝算將大增。 

 補教業者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指出,國營事業招考從公布簡章到舉辦考試,往往只有二個月,若等到簡章公布才開始準備,時間會很緊繃,因此一定要提早準備。 王元賢說,像是今年上半年經濟部舉辦國營事業大招考,缺額與職缺內容已很明朗,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對共同科目與專業科目分下功夫,爭取準備應考的時間。 

王元賢指出,國營事業招考的專業科目內容,只要能熟讀大學相關科系的教科書,再將過去國營事業招考的考古題做過一遍,幾乎可說成功了大半,剩下的技巧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準備考試與應考。 

去年考上中油的張姓考生說,專業科目的考試題目與方向與過去在大學念書時差不多,若能重新溫習大學的教科書內容,對考試幫助很大。 張姓考生表示,但許多準備國營事業考試的人,包括他本人,平日還要上班,準備考試的時間不夠,除了花錢上補習班外,他認為自己要會抓重點,才能節省應考時間。 張姓考生沒有參加補習班,靠自修考上中油,但他提出一個準備考試秘訣,就是向過來人購買應考書籍與筆記。 

張姓考生說,他前年向一位已經考上國營事業的朋友購買教科書、補習班筆記與考古題,裡面已經有將考試方向重點節錄,他先將主要教科書看過一遍,接下來花較多時間複習節錄的重點,讓他花較少的時間,最終順利考上。 

王元賢則建議考生一起準備,可互相打氣。他說,國營事業考試準備期雖然不長,但考生白天還要應付工作或課業,空閒時間準備國營事業考試常分身乏術,如果想要維持一定的讀書品質,單打獨鬥不如組讀書會一起打拚。 

王元賢說,準備國考壓力很大,即便毅力再強的人,難免都會有遭遇挫折的時候,如果能有一到兩個考生一起努力奮鬥,彼此間互相支持與分享的力量,對在考試中勝出絕對有幫助。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報導/20120212】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