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考公職/申論題練筆 高分不二法門

考公職/申論題練筆 高分不二法門

趙紀綱準備公職考試才一年,就高中高考一般行政類科榜首。他分享準備訣竅,就是把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3科整合起來,融會貫通;此外,每周都練習一題申論題,也是拿高分的關鍵。 

 趙紀綱拿出他寫過厚達5公分,30餘份的申論題紙,表示多練習、再給老師批改,是答好申論題的不二法門。 練得多了,趙紀綱說,不但字體會練得比較好看,也能掌握段落編排,如前言、標題、結語都安排得更好,「從被老師批得很慘,最後終於得到肯定,我就知道,不管出什麼題目,應該都難不倒我了。」 練就答申論題好功夫,也讓趙紀綱去年考上政大公共行政研究所。 

在行政學等重要科目的準備上,趙紀綱落實「預習」的工夫,先向舊生借講義、錄音,在補習班正式上課前,已全部念過一遍,上完課後,再聽錄音、整理筆記,考前只要複習筆記精華即可。他並建議考生要買一本適合自己、附解釋及相關法條連結的法典。 

在法學緒論部分,若準備時間有限,趙紀綱建議先做民法、刑法、行政法三大題庫。 在國文科部分,趙紀綱表示,基本的作文、公文分數一定要拿到,可多背成語及名言佳句,親手寫一份標準公文範例。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報導/20120212】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我寫申論題的方式還是有些陌生~可能是寫的不夠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