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高雄] 達文郡散文廚房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 達文郡散文廚房


梨汁雪花牛奶油白醬南瓜麵疙瘩350元▲為了和口感軟嫩的雪花牛匹配,主廚特別以口感軟爛義式麵疙瘩代替一般義大利麵。


厚切海鱸魚菲力搭松露薯泥白醬直麵350元▲除了海鱸魚,主廚特別在搭佐的義大利麵裡加了松露醬,香氣更為豐富。


農夫羊膝搭米蘭式白醬鬱金香燉飯350元▲除了肉質鮮腴的羊膝,搭配的燉飯也很講究,是用白酒、洋蔥和肉汁烹煮而成,只在周六、日供應。


墨西哥臘腸搭烤鳳梨沙拉/80元▲除了蘿蔓等生菜和微辣的臘腸,還有用奶油烤過的鳳梨,搭配凱薩沙拉醬,口感清爽。


皮蒙省葡萄鴨腿燉飯/250元▲由於燉煮鴨腿時加了葡萄,讓鴨腿多了果香的芬芳,風味極為特殊,只在周一~五供應。


所見所想,用料理表達與敘述生活的感動與浪漫。」達文郡主廚劉松達以寫作的心情做菜,讓位於河堤公園旁的散文廚房充滿書卷味。

     ■歐式外觀 店內溫馨舒適

     說起達文郡,喜歡吃義大利麵的高雄人對它並不陌生,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配上一定水準的義大利麵,深獲好評。如今,業者選在清幽靜謐的河堤公園旁開了散文廚房,由老房子改建的新店,不但有歐式風情的外觀,店內裝潢布置同樣令人到溫馨舒適,而且餐飲品質更上一層樓。

     為何取名散文廚房?主廚劉松達說:「如果寫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料理何嘗不是?」他懷著創作的心情,用心烹調每一道菜,甚至以「繁花盛開」、「熱愛沸騰」等短句或格言,為他所創作的料理下註解,讓客人用餐時,多了一分文人的雅致。

     ■從菜單發現主廚巧思

     翻開散文廚房的菜單,處處可以發現主廚的創意與巧思,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梨花雪花牛奶油白醬南瓜麵疙瘩,選用牛橫隔膜部位,烹調前先將筋剔除,再以水梨果泥醃漬1小時,除了可以軟化肉質,也能讓牛肉吸收水果的香甜,接著連同附著在牛肉上的果泥一起煎烤,讓果泥產生焦糖香氣,肉質格外細嫩香甜。

     厚切海鱸魚菲力搭松露薯泥白醬直麵的表現同樣令人激賞,主廚以8至10斤重的澎湖海鱸魚為食材,帶點厚度的鱸魚烤熟後,淋上奶香濃郁的白醬,滋味特別鮮腴。

     別以為散文廚房只賣義大利麵,想吃排餐或燉飯也不成問題,農夫燉羊膝搭米蘭式白醬鬱金香燉飯裡的羊膝,以多種甜味蔬菜及大量的紅酒燉煮,羊肉與湯汁充分融合,不但口感軟嫩,而且還吃不出一點腥羶味。

     INDEX

     ★達文郡散文廚房/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07-5572323/11:30~14:30、17:30~21:3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