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高雄] 布袋新鮮送 蚵仔料理平價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 布袋新鮮送 蚵仔料理平價


蔡秀卿展示各式蚵仔料理。

家族在嘉義布袋養殖青蚵的蔡秀卿,每天凌晨從布袋運載最新鮮的蚵到高雄,做成一道道的蚵仔料理,從麵線、蚵仔煎到鮮蚵燴飯、糖醋蚵仔酥,吸引不少饕客。

蔡秀卿說,親友在布袋外海養殖蚵,由於是海水飼養,每天凌晨從布袋運到高雄,簡單的瀝水後,就可以下鍋,味道十分鮮甜。

店內最吸引饕客的是生鮮蚵,由於都是每天凌晨才運到高雄,經過川洗瀝水後,加上自調的醬汁,就可以上桌。

「因為在外海飼養,吃起來更鮮甜。」蔡秀卿說,這道生鮮蚵看似簡單,但講究的是「鮮」與「甜」。

店內還有多種在市面上比較少先的鮮蚵燴飯,還有炒蚵仔拉麵,每粒蚵炒出來都非常飽滿、鮮甜,吃起來口感十足。

坊間常見的蚵仔酥,是把蚵沾粉後用大火炸到酥,但在這裡師傅還有了一道小撇步,就是炸完後,再加上一點特調的糖醋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蚵仔料理都平價,蚵仔燴飯80元,糖醋鮮蚵酥150元,炒蚵仔拉麵80元,生鮮蚵100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45號,電話:(07)392-434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