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買保險買房 獨不買車

買保險買房 獨不買車

經常上電視教人股票投資的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談起個人理財,不僅頭頭是道,還頗有個人見地,在一般年輕人一有錢就買車炫耀財富的年代,鐘國忠卻堅持有錢也不買車,將所有錢都拿來買保險、買房產,及充實自己。強調有錢也不買車的鐘國忠,曾經也是開車一族,但在轉換到券商跑道後,懂得精算的鐘國忠卻發現買車十分不划算。

鐘國忠指出,買一台中價位的車以80萬元計,光是養車的費用5年,至少要再多花上一半的車價,以120萬元分5年繳完換算,等於一年要花在車子上面的費用達25萬元,這些錢夠你天天坐計程車上下班綽綽有餘。

堅持不買不增值的消費品的鐘國忠受限於職業,無法投資股票,但將投資股票的心法應用在投資房地產上,同樣也是大有斬獲。

鐘國忠指出,股票沒有好壞,只有高低,要獲利就是要低買高賣。同樣的,房地產投資亦然,一定要挑選最適切的時點,而他選中的時點就是馬英九2008年前當選總統時,當時他評估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再加上總統上任的利多已告出盡,遂進場投資。雖然歷經金融海嘯,但所受的衝擊並不大。事後也證明,將股票的買點投資術,應用在房產投資上,同樣也可以見效。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車是消耗品,但也是代步工具,在台北沒有車是OK,但在中南部沒車有很大困難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