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吉時去行樂-單車遊花東變容易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吉時去行樂-單車遊花東變容易了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中時電子報
 

吉時去行樂-單車遊花東變容易了
 
 
中國時報 陳志東/花蓮報導


 ▲騎單車暢遊太魯閣,體驗世界級美景也能很輕鬆。趙雙傑/攝影


 ▲由新城連結太魯閣的單車道,多數路段已與汽機車分隔,安全又美麗。趙雙傑/攝影

     秋高氣爽的9到12月,是花東最好的單車旅遊時機,這個季節花東縱谷沿途可見台灣欒樹盛開,紅紅黃黃十分美麗,到了台東池上與關山更有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景觀,沿途藍天白雲相伴。

     如果你以前曾到花東騎單車,現在再去,會發現完全不一樣!以前的花東單車道,或許隨時要擔心汽機車、或許下火車後要再轉車才能租到自行車,也或許累到半死,還得拚著老命把車騎回車行還車。

     ■租車便利 還能洗個澡

     隨著交通部投注4年建設的「東部自行車路網」逐漸成形,現在到花東騎單車,除了多數路段都設有與汽機車分隔的獨立車道,另外包含新城、花蓮、壽豐、瑞穗、玉里、安通、關山及台東等8個火車站,只要一出車站大門,旁邊就有捷安特服務站馬上可以租車,非假日租一整天只要100元。

     這8個沿著花東縱谷設立的服務站,平均間隔20到40公里,隨時疲累不想騎了,只要加付100元運費就可異地還車,還可在裡頭洗個澡、換上乾爽衣服。或者也可騎完花蓮後,連人帶車搭火車到台東繼續騎,在8個車站區域間自由穿梭,累了就搭火車或還車。


  闖關尋寶換贈品 ▲即日起到明年2月,到花東騎單車還能闖關尋寶換贈品。趙雙傑/攝影


 ▲花東縱谷沿線共有8個捷安特服務站,都在火車站旁。趙雙傑/攝影

     ■行李接送 不用背上路

     更貼心的是部分飯店目前都已提供行李接送服務,只要預訂住宿,出了火車站、租了單車後,飯店就會幫忙把行李運到晚上住宿房間內,不用背著大包小包騎單車。由於整體單車環境非常友善,近年來人氣不停上揚,還吸引許多外國遊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