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客生活網 幫宅男宅女找伴

台客生活網 幫宅男宅女找伴

成立一年多的台客生活網會員數剛剛破5,000人,不同於「台商太太新天地」,台客生活網都是五、六年級生,甚至不少是在上海外圍工業區上班的科技新貴宅男,靠著這網站交朋友,找「七逃」的同伴,活潑熱鬧。

主持這網站的陳建明(網名是薑母絲龐德),在今年舉辦不少場大型網聚。他說,發現許多網友生性害羞,參加網聚都惦惦坐整場,回去卻抱怨都沒認識朋友,他花不少心思設計活動,最有趣的是他設計了「尋人卡」遊戲,由主持人出題,讓出席的來賓去找跟自己同家鄉的朋友、穿相同顏色衣服的朋友、相同行業的朋友等,讓害羞網友有話題打破尷尬,勇敢認識新朋友。

台客生活網舉辦的網聚活動非常多元,有些是網站發起,有些是網友自動自發發起的,聚會主題非常有趣,比如帶著寵物出席的寵物網聚;同樣都是兩岸婚姻的網友網聚,相互可以吐吐苦水,分享酸甜苦辣;甚至還有住在虹梅路的台灣人,發起虹梅路吃飯聚會,約自己家附近的台灣人一起聚餐。

台客生活網最大宗的活動仍是旅遊找伴,有些網友組成為慢速壘球隊,連台灣刮起的自行車風,也吹到大陸,不少台灣網友就發起自行車行程,周末相招去騎自行車。也有不少台灣網友是透過網路空間,找旅遊的伴,找同行的背包客。

最酷的活動莫過於台客生活網舉辦騎馬等活動。陳建明說,騎馬在台灣僅能侷限在馬場,在上海卻可以安排出騎馬路線,成為台灣網友的休閒活動之一。



陳建明說,台客生活網5,000名會員,其中3,000名在上海,其他分散在大陸外地,吸引很多台幹「宅男」和「宅女」,不過,卻讓他們不再「宅」到底,可以透過拓展生活圈,找到很多台灣朋友,周末不再宅,可以出門去吃飯、旅遊、參加活動,日子不再寂寞無聊。

台客生活網不定期推出各種活動,11月11日將舉辦光棍節活動,曾經舉辦過的活動,包括3月的戀愛巴士等。

最有趣的是,台客生活網還提供「人脈圈」功能,透過「人脈圈」功能搜尋,網友可以輕易找到台灣同鄉、產業夥伴、同年齡台灣人、居住在同一地區的台灣鄰居等,既是拓展生活圈,也是累積人脈存摺,找到商務夥伴、銷售客戶的好管道。

網址http://www.tklife.com.cn/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